close

[原文PO於P2個板 9/15]

在國小就有過寫小說的...嗯 活動
很多人都有寫作習慣 但我稱他為活動 因為頻率並沒有這麼高
就像我爸我媽一個禮拜爬一次山
我一個禮拜大概寫個幾天也不固定幾句話或幾篇
都是一些奇妙的武俠奇幻背景
那是一個逃脫的時空 對於將近一天被鎖在課桌椅之前的我而言

小學高中國中

直到大學 或許離家、生活、太多外界刺激
我失去寫作座標 莫名停了,同時也失去了閱讀的習慣


停擺 迷失


但是記得那時我看了矢澤愛的漫畫 NANA 天國之吻 近所物語
羽海野的蜂蜜幸運草

日劇 電影 一些些一點點

我對矢澤愛對於人的情感的一針見血相當佩服
就是那種「對對對! 就是這樣 」 搔到癢處
蜂蜜幸運草 也可以找到相同的東西

細微的人類情感
但說的很精準 不得胸口一揪

直到去年 O老愛念我們不看書
我在圖書館發現印刻文學的封面 是賴香吟
有"其後"的片段閱讀

那個文字的脈流 是我愛的

中文無法被英文代替 也無法以日文代替 他有自己的紋理
所以我一直對翻譯文學有著"隔了一層膜的"怪異感覺

如果說幾年前我失去了閱讀座標
現在我可以說我找到了閱讀座標

史前生活 幾個禮拜前再度被我丟進回台北的紙箱裡
精神食糧

電視上認識了周夢蝶
一天讀個一兩首 其實根本看不太懂 但那其中似乎有個氛圍在
會想起那畫面裡的佝僂老人 安靜又有些孤獨
背景配樂 淡出畫面的湖上小舟

這幾天的孫梓評
"回得去但永遠抵達不了的鄉愁" 多麼值得玩味

阿薰的故事 有些淡淡的憂傷


阮義忠
對攝影對人性對於土地

原來年輕時候總是關注於那些飛天鑽地的事物

我的焦點又到哪邊了呢?

修阮義忠的課是大三  心靈枯竭的乾旱時期
作業要交五張照片

"沒有發生連結的" "沒有重點"  "沒有接觸"

"你關注什麼影響你看到什麼"

我想那時的我什麼也沒有關注 所以照片才會如此空洞


那現在呢? 過了三年

有時會覺得過去的真是糟糕

但或許丟了什麼才能讓其他東西進來吧



我想我正在復原途中

漸漸的許多遺失的線回來了
彼端是一個個微小的點

很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